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舞蹈系《舞时·吾刻》 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学专场汇报成功举办

文章作者:  发布时间: 2023-07-09  浏览次数: 719

      2023年7月5日晚7点,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舞蹈系《舞时·吾刻》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学专场汇报在我校马可音乐厅进行。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副院长王志军教授、党委副书记夏雯、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专业教师以及其他学院师生300余人,共同观看了本场教学汇报演出。

      党的十八大以来,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做出了全面阐释,强调要坚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,更好的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。因此,本次专场汇报的教学内容主要从藏族、蒙古族、朝鲜族、汉族、傣族、维吾尔族等民族舞蹈展开,教学内容包括基础性训练组合、风格性训练组合、表演性训练组合。同时,在组合整理与编排上结合了舞蹈编创专业优势,创作了《金色的太阳》《颤胯端步训练》《男班马步综合训练》《女班朝鲜族屈伸训练》《鼓子秧歌动律训练》《安徽花鼓灯扇花训练》《傣族长甲舞表演性训练组合》《刀郎风格性训练组合》《三步一抬与转训练》等实践教学组合。

      本次教学专场汇报以民族舞蹈传承为根脉,以适应新时代美育教育需求的发展为目标,坚持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相结合,将中国民族民间舞的文化特质浸润于课堂教学的全过程,彰显了我院舞蹈专业质量、教学能力和舞蹈美育的育人实效。


相关链接